top of page
Angel Cheung
Angel Cheung
Intime Artisan de Parfum 創辦人

跳出 Comfort Zone 創出自我天地

 

本地高質專屬香水品牌Intime Artisan de Parfum 創辦人 Angel Cheung,辭去了高薪厚職的 Marketing 工作,隻身遠赴法國學藝,引進正宗法式香水創作。Angel覺得人只要有熱情和奮鬥的精神,很多事情都能夠將無可能變作有可能。錢財只是曇花一現的物質性事物,對她來說,follow your heart,勇於追求自己熱愛的,才是最滿足的心靈財富!

 

1. 曾經是 marketing 人,為何選擇了在香水界發展?


雖然 marketing 是數據式、理性思維,而香水需要情感、感性的享受,但如果沒有 marketing 的經驗和知識,我也無法在香水界發展及得到大家的認同。個性化專屬香水行業是一個新興產業,需要有一定的 marketing sense才能捕捉到現今產業的發展趨勢。我認為每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,我不會局限自己於擅長的 marketing area,反而更勇於跳出 comfort zone,挑戰其他領域的新鮮事物。


2. 你對製造屬於自己獨特氣味的香水有甚麼看法?


我認為香水不應只是追求名牌,應該要適合自己、能表達出自己個人魅力的味道,才是最好的香水。有些人認為製造出屬於自己獨特香味的香水很難,但按數據統計,人的嗅覺可以分辨出一萬種味道,在五種感官中最為突出!所以我們有足夠的可能性為自己製造出適合個人性格、愛好、風格的香水。


3. 你心目中“美”的概念是?


我比較關注整體美,除了外觀美麗,更重視內涵修養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氣質,儘管你身上有著部分的缺憾美,但只要懂得接納和欣賞自己,已經能夠散發出屬於你獨一無二的自信美,而不是遵循著外界對於美的標準:“一號眼”“二號鼻”“三號嘴”像倒模一樣地複製!有研究顯示,香味對於個人的自信表現和他人對自己的印象有著很重要的影響,所以一個人的氣味也是美的關鍵。


4. 你是怎樣維持自身體態的?


心態和行動要雙管齊下!需要時刻保持一個平靜開朗的心態,那麼自然會散發出一種自信的神采;亦都要keep住運動,抗衡身體機能的退化,強身健體;進一步需要配合健康飲食,充足睡眠。另一方面,當都市人忙碌工作,醫學美容也是另一個選擇,因它可以在短時間發揮作用,達至令人滿意的完美外觀和體態。


5. 你選擇醫學美容中心的準則是?


醫學美容的核心是科技,但我認為科技的靈魂是人,所以我首要考慮因素是經手的醫生!手勢、經驗、對客人的愛心和對美感的觸覺都是我的選擇準則所在。醫生需要因應不同病人的需求,提供合適又個人化的治療,而對客人是充滿愛心和責任感的。就算科技有多先進,沒有了以上的標準,對我來說都是徒勞無功的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