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Loretta Mak
Loretta Mak
亞洲健美錦標賽 (50th ABBF Asia Bodybuilding Competition) 勇奪<<健體小姐季軍>> 殊榮

健體小姐季軍 追求完美身形


Loretta 於今年亞洲健美錦標賽 (50th ABBF Asia Bodybuilding Competition) 勇奪<<健體小姐季軍>> 殊榮,為香港爭光,她的堅持及付出可不少!為了保持完美身形,她把運動及鍛鍊變成生活的一部分,除了正職工作外,還抽時間出來培訓剛在運動起步點的成年人。她希望成為一位專業的教練,令到更多人認識和喜愛運動,並能感受到運動帶來的無限自信!這便是她理想中的璀璨人生!

 

Q1: 你甚麼時候開始喜歡運動?為何這麼熱衷運動呢?


我原本是不太喜歡運動的女生,但接觸運動大概9個月後就喜歡了!記得開始時的確有點辛苦,但我一心想著“突破” ,突破身體和耐力,檢測自己是否可以堅持下去。久而久之,當我看見我的體形出現效果時,很是興奮,所以愛上了它。

 

Q2: 可以分享下你參加健體小姐比賽的心路歷程和得獎後的感受嗎?


決心對我而言很重要!愛上運動後,我開始注重體態和線條,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,配合少糖、油、鹽的健康飲食。我認為運動能使人充滿自信,成為散發出體外的內在美,所以我決意參加健體小姐比賽。過程中,很感激支持我的人,特別是我的教練,他教育我要持之以恆,走得遠些。這句話我一直都銘記於心,在比賽過程中也不斷激勵著我,最後很高興能代表香港奪得季軍。

 

Q3: 甚麼是完美的身形?你認為最難減的部位是那些?


健體小姐的完美身形並沒有準確的數據標準,更多講求的是身體肌肉和脂肪的配合和平衡。肚腩、小腹和大腿相對來說比較難減,這都是現代人的通病吧!最大的原因是「坐得多」,有時候單靠運動是難以達到完美體態,故此也需要纖體儀器或消脂儀器的幫忙。

 

Q4: 你選擇纖體儀器或消脂儀器有什麼準則?


我以前曾經試過一些利用熱能、電流的纖體療程,雖然有效果,但無法一直維持,因此我對這類儀器的選擇標準是安全和long-lasting。首先,儀器或療程的安全性最為重要,例如有沒有足夠的臨床研究,是否通過了FDA和CE認證;其次,能否維持完美體態也是關鍵,因為持續性效果能大大減輕我的負擔;若然儀器能夠消脂同時收緊肌膚,那就更好了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