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誰老得快?


有人認為男人「襟老」些,事實卻不然!因為很多「大男人」們會撐到最後,才去就醫!他們為生活、家庭「博殺」,無閒關注自己的健康,也不重視預防醫學,更不用說皮膚問題了。有研究顯示,41%男士從不塗防曬,加上較多戶外活動,所以他們特別容易光老化。另外,男性「煙民」比率偏高,這也是導致皮膚老得快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<<男女大不同>> 其實,兩者在面形輪廓及頭髗上都有些差別的,男人的頭骨比較大、額亦較寛、眉骨也較凸、眉心較闊、眼匡較方、下頜骨較突出等。男士除了body 的肌肉量較多之外,面部的也不少,所以他們的動態紋強而有力。除此之外,他們面部的血流量也較多,以供應鬍子生長,故進行注射療程時較易瘀。但皮下脂肪組織就較女土少,他們面頰的軟組織也較少,所以看起來不會那麼豐盈。

皮膚方面,男士的皮膚一般較女士的厚,而他們的皮脂分泌及汗液產生亦較旺盛,毛髮的分佈更因雄性荷爾蒙的關係會有點差別。雄激素可以把無色幼直的毫毛變成有色粗糙的终毛,這情況通常發生於上唇、下巴,胸口、腹部、後背及前腿等雄性荷爾蒙的控制位置。因此若女子這些地方長有有,都會給人男性化的感覺!

<<他開始老了>> 隨著年紀增長,雄性荷爾蒙於30歲後會開始減少,令男士身體的肌肉量平均每年下跌1%左右;40歲後,面部皮膚的彈性會漸漸流失,容易出現動態紋;50歲後,肌膚會慢慢鬆弛,腮位與頸部的分界線愈來愈糢糊不清。只有持之有恆的心肺健身及負重運動才能有效緩和這過程,保持年青的狀態。當然健康的生活習慣、戒煙、均衡的飲食及充足的水分都是十分重要的。男士們,適當的皮膚護理其實是需要的,最低限度也請每天做足防曬,減少肌膚老化吧!

<<男士醫美群>> 近年男士進行醫美療程的數字確實上升了不少,據2012年的統計顯示,男士佔了所有醫美治療9%,差不多一百萬以上的男士進行微調,大家都不想老化憔悴的樣子帶來負面的形象。他們的消費模式與女士有㸃不同,大部分都是因為口碑,經友好介紹,不會輕信廣告宣傳,亦不會貪平,多會理性分析利弊。當斷定可信可靠後,很多時願意一次便用上大額金錢,跟他們買車、買Hifi有㸃相類似!

bottom of page